啥子叫时髦?

现如今这社会时髦这个词用的可是多啊,那到底什么叫时髦,如何定义,如何诠释呢?

下面这些是百度到的

●时髦起源于创造服装行业(社会心理学)
●社会中对于时尚极端注意与极端不注意的属于少数人,而绝大多数人是随着少数时尚分子转移〈社会心理学〉
●风俗是历代相传的行为规则,而时尚则是现时流行的行为规则
●时兴的风靡是贫者的巧智向富人的虚荣心收税(桑弗)
●流行是不显眼的人模仿引人注目者的行为。其结果流行将自动地变化(瓦莱里)
●流行聪明人虽然嘲笑它,却还是服从这暴君命令(毕尔斯)
●时髦是摆脱了粗俗之后的优雅;因而,它最怕被新的时髦所代替(威·赫兹里特)
●高雅时髦与丑陋粗俗是人性这块普通硬币的两面—-(赫·乔·威尔斯)
●时髦永远是个任性的孩子(威·梅森)
●时髦是仲裁者,是衡量是非的标尺(斯梯尔)
●一代人眼中的新奇往往只是重新复活的上一代人的时髦—-(肖伯纳)
●追逐“流行”的女人,经常是恋着自己的(托罗什富科)
●一切时髦的东西都会过时,所以倘若你追时髦,那么你老了以后,就会变成一个谁也不肯信任的、徒有外表的人(舒曼)
●时髦的玩艺儿,只要表面的光彩一脱,显然就无价值可言—(莫里斯)
●时髦往往同无知结伴,而无知的时髦则加倍卑俗(苏联)
●一个人不可能是既时髦又出类拔萃(洛·史密斯)
●时髦常常发出阵阵刺耳的吆喝,使唤我们这些多变的瘦马,像愚人一样去追逐最破烂的废物和最廉价的玩偶(沃尔科特)
●我们真实的愿望仅仅是求异,从这一边摇摆到那一边,而且每一次新的摇摆都受到热烈欢呼,前一次摇摆得到的却是蔑视—-(伯纳德·贝伦)
●时髦虽然是愚蠢的产儿,傻瓜的向导,但它却能主宰最聪明的人,主宰学界(乔·布莱克)

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时髦事有吗?有,前些日子网上刮起一阵博客风,好大啊,我也被卷进来了,弄了个博客;后来看人打网球,心理就痒痒了,心想这么好的运动怎能不玩,虽然网球这项运动不是新兴的,但是是有地域性的,至少在烟台这个地方还没有那么普及,我们一伙人也打,而且现在已经打的很好了,也叫时髦吧,呵呵.
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有更多的时髦的事要发生,但不是所有的时髦都适合自己,这就需要自己去判断,盲目的跟随时髦可不是好事啊.
静观其变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