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豚音”~Vitas

他叫Vitas,俄罗斯人,生于1981年2月19日。
他的真名几乎没人知道,也没有人知道能在哪里找到他。
他很神秘,因为他不接受媒体采访。
他很另类,因为他敢于涂上最鲜亮的口红。
他很有魅力,只要他站在舞台上,只要他开口唱歌,你就无法不去注视他。
他的眼神,如同鬼魅一般,瞬间就让你如中了咒语般失去抵抗能力。
问题是,他是个服装设计师。

有关Vitas的故事简单的说大概应该是这样的:
他的真名叫维塔利 格拉乔夫(Vitaliy Grachyov)(流传中)。他出生在拉脱维亚,有些人说维塔斯(Vitas)并不是完全的艺名,而是维塔利在拉脱维亚语里的昵称。这或许是真的。当他3岁的时候,他的全家搬到了敖德萨(乌克兰的一个城市)。一般人们都相信,制作人瑟金布多夫金(Sergey Pudovkin)在敖德萨发现维塔斯是偶然的。布多夫金当时由于事务关系出差到敖德萨,他的一个朋友建议他去个当地的“笑剧和哑剧剧院”看场演出。维塔斯当时是那里的业余演员之一,而且参加了那次演出。当维塔斯出现在舞台上时,他的显而易见的天才给布多夫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演员很容易的一下就从小姑娘变成了年轻女士,然后变成了一个男人,最后变成了一个老年妇女。他的面容能在瞬间从极其的美丽变成极其的丑恶。维塔斯还能用不同的声音说话。他的易容技巧实在让人叹服。于是这个制作人决定要把这个年轻人带往莫斯科,把他培养成明星。他当时并不知道(至少制作人自己是这么说的)维塔斯拥有那样一个特别的嗓子。他甚至不知道他会唱歌!但这位制作人完全相信他碰到了一个有独特天赋的男孩,他可以被培养成一个明星——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最后,当布多夫金发现原来维塔斯拥有那样出众的嗓子之后,他开始培养他成为一名歌手。我不是很确定这个故事是不是真的,或许那只是布多夫金创作的美丽传奇,能让这整个事情看起来更神秘,更加巧合,以此来激起公众的好奇心罢了。但有件事是真的,维塔斯确实在敖德萨的剧院工作过。我只是怀疑布多夫金所说的当他想培养维塔斯的时候他完全不知道维塔斯有那么个不寻常的嗓子。我猜他其实知道的很清楚。

这就是这个故事的开始。维塔斯从不接受媒体的采访,这是他制作人的意思。布多夫金自己代替维塔斯参加了所有的采访。我想布多夫金在这个上面做的还是对的,现在的记者都太注意于名人们那些细枝末节的私生活花边,却不愿意关心他们的创作。既然这样,艺术家自然也不用浪费时间在这些报道上了。现在,如果有报纸发表了有关维塔斯的“采访”,人们都知道那是假的,因为维塔斯自己从不和记者直接接触。但他确实在自己的音乐会上和自己的歌迷接触,这就够了。音乐会后和维塔斯合影的歌迷们都说,他是个开朗的人,很容易说话。他更像是个单纯的男孩,而不是傲慢的歌星。他的名声并没有娇纵他。至少目前还是如此。

他的真名几乎没人知道,也没有人知道能在哪里找到他。他很神秘,因为他不接受媒体采访。他很另类,因为他敢于涂上最鲜亮的口红。他很有魅力,只要他站在舞台上,只要他开口唱歌,你就无法不去注视他。他的眼神,如同鬼魅一般,瞬间就让你如中了咒语般失去抵抗能力。
他被认为是alien,他自己从来不提Vitas,他特别喜欢鱼,而且令人佩服的是,他是个服装设计师。
其实我也只是从网上找过VITAS的一支MV看___BUMAC.是VITAS在一场演唱会上的表演吧.VITAS一身黑衣,围着一条红围巾在台上自如的演唱.为他伴奏和伴唱的人也全着黑衣且以黑纱蒙面.轻吟浅唱的VITAS唱到高音处伴唱者们刚表现为为音乐癫狂状,就像听到希腊神话中美杜莎的声音.曾经看过VITAS的介绍,说他住在地下室里,不喜欢阳光,作息时间像吸血鬼一样,每到傍晚才出来寻找食物,平时都在地下室里创作.有人也说他的声音高得不像正常人的声音,于是说他是欧洲中世纪一度流行的阉伶的再生.我觉得这是对他的一种攻击.因为阉伶的显著特征是已经趋向女性,但是VITAS只是声音很高可还是有喉结的.(扯远了,不小心八卦起来了.)
目前VITAS只有一部分作品在网上流传,搞不懂为什么没有人引进呢?据说是因为VITAS演唱会的风格太诡异,没有通过国家什么部门的认可.呜~~好可惜.但是听VITAS的声音真是让人很惊奇.沙皇也多次如他入皇宫演唱.
虽然听不懂歌词,但是VITAS在演唱中那似有魅惑的表情与声音还是能将人深深的吸引.个人很喜欢他的风格,以黑纱蒙面的演奏者和伴唱者也很搭他的风格.在演唱开始前VITAS在台上似有意的漫步,脸上绽出得意的表情,但演唱开始时VITAS则认真的开始唱起来,他那迷人的眼神在暂停时若有所思的样子更是说不出的魅惑.高音时,VITAS的手也扬起来,似乎人也随着声音飞上了高空.
VITAS是上帝派来告诉我们世界上还有奇迹般的声音的使者.

官方网http://www.vitas.com.c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