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跨域读取数据的新突破!

首先一点,这里的跨域不是类似 aaa.test.com 和 bbb.test.com的二级域名跨域,这种跨域的问题好像有很多人研究过了,而且也实现了。我这里说的跨域是像www.aaa.com和www.bbb.com这样的跨域。

再说一下我研究的这个跨域所要实现的功能吧,我有自己的域名www.aaa.com,我的域名下有一个图片列表页面,这个页面需要在其他域名,例如www.bbb.com的页面上显示,说到这里,可能有些朋友会说,提供一段代码,在www.bbb.com上iframe一下,不就结了吗,也牵扯不到跨域的问题,但是有一点,如果是ifame的方式在bbb.com上显示的话,这个iframe窗体的高度不是能够随着我的图片页面的高度变化的,也就是说,如果我提供的图片页面很长,那么就会在bbb.com的页面上显示滚动条,这样的话,页面会变得很难看,而这是我所希望的。

好了,说一下我的实现方式,我采用JS直接创建层的方式在bbb.com的show.html页面上直接创建我所需要的数据容器层,

<div id=”Data-Container”></div>

然后再把获取数据的链接get.asp附加到页面上<head>元素里面,利用OBJ.appendChild(obj),

<head>
<script src=”http://www.aaa.com/…/get.asp” id=”Data-Handler”></script>
</head>

在链接页面获取到数据

var content = ‘this is test content’; 以后,

在该页面的底部执行预先定义好的赋值函数

function SetData(){
document.getElementById(‘Data-Container’).innerHTML = content;
}

这样,原本在aaa.com域名下的数据就巧妙的显示到了bbb.com域名下的页面里,关键一点是,层Data-Container的高度会随着获取到数据的大小而自动调整大小,这样,show.html的高度也会自动调整了,就不会出现难看的上下滚动条了。

当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工作原理,其中还有好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更复杂的回传参数,更新数据等,剩下的下次再写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1 Trackback